19 November 2008

動物傳心術 Animal Communication

最近幾年香港開始流行動物傳心術,信則有不信則無。

對於我來講,開始時我是半信半疑,現在我是深信不疑。自從前年開始養了第三隻貓貓之後,我發覺自己開始明白蘿蔔貓貓的想法,而蘿蔔貓貓亦完全聽得懂我的說話。有時蘿蔔貓貓做了一個動作或喵喵叫之後,我腦海裏面會即時出現了貓貓同我說話的畫面,真的很神奇 ! 一直以來我都叫這些感覺做 “直覺”,朋友 Carol 完成了整個 Animal Communication 課程之後,她說這些就是所謂的 Animal Communication 了。

第一次的蘿蔔媽媽與蘿蔔貓貓傳心術

話說當日 mike 被我關於睡房內 (房門掩上但並未關緊),我正忙於預備晚餐,mike 在房內不停喵喵叫,於是我對 huey 說 “不如你幫我放 mike 出來好嗎?” 跟著我看到 huey 用頭頂開睡房門放了 mike 出來。這是 huey 從來未做過的動作,所以當我第一次見到 huey 竟然聽得明白我的說話時,我真的半信半疑。

及後亦多次發生類似的事件,令到我更加相信動物與人類是可以心靈溝通的。

最近一次與蘿蔔貓貓的溝通

11 月份的星期日,我一早起身預備早餐,botti 跨欄跳入廚房跳上垃圾桶頂陪著我煮麵,我跟 botti 說 “你幫我去叫醒 daddy,你話早餐預備好了。” 兩分鐘後蘿蔔佬出現在我眼前,眼中充滿疑惑對我說 “剛才 botti 坐在妳的枕頭上不停喵喵叫,不知何事呢 ?” 我呆了一呆,然後對蘿蔔佬說我向 botti 說了的對話。我估計 botti 特地坐在我的枕頭上,意思是 “媽咪叫我叫醒 daddy 呀”。botti 亦是從來沒有做過此動作,所以我和蘿蔔佬亦相信 botti 真的聽得明白我的說話。

朋友的傳心術
得到朋友 Carol 的幫忙,她分別與 mike,botti 及 jheena 溝通過,希望得知他們為何經常追打 huey;尤其是 mike,他經常又狂又狠地打得 huey 叫得淒慘叫得淒厲。 經過 Carol 的心靈溝通之下,得出的結果如下 :

mike – 我打 huey 因為佢靚仔過我,同埋 huey 又霸住我個至愛位置。
botti – 我同佢玩下啫。
jheena – 我學 botti 之嘛。

Carol 同時亦叫 mike,botti,jheena 不要再欺負 huey,因為這樣做蘿蔔媽媽會很傷心的。事隔一個月,mike 真的改變了,現時每晚 mike 都會乖乖的躺在我懷裏陪著我看電視或聽音樂,完全不再騷擾 huey 。

1 comment:

Jess said...

其實動物傅心術, 每個人也有這個ability, 如果這人經常接觸動物, 只是比其他人更多機會和動物相處,自然溝通的機會也多點。

不過, 知道怎樣和你的寶貝傾計後, 第二步是主人要學 animal negotiation skill, 否則,同佢地bargain 講數時,分分鐘唔夠d貓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