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July 2016

Primal Raw Food

Huey 今年 12 歲,由去年開始牙齦發炎,食乾糧時總會吐出數粒乾糧。獸醫說由於 Huey 年紀大了,不會冒險替他全身麻醉然後洗牙;亦不會開止痛消炎藥,因為需要長期服用,但副作用就是會傷肝臟。現時只能做的就是儘量餵食濕糧,令到 Huey 進食時不會感到牙肉疼痛。

我家羊毛貓豬都是腸胃敏感的,每次食濕糧都會肚痾,所以每星期只會餵一次罐頭。如果 Huey 需要每天食濕糧的話,真的是一個大問題!

早前跟朋友談及此事,她建議我可以試下餵 Huey 食生肉,尤其是火雞肉更適合腸胃敏感的貓豬。於是我首先買了一包 Raw Frozen Turkey,平時需要將生肉放入冰箱冷藏,餵食前 8 小時將餵食份量放在雪櫃下格解凍。試食報告:生肉的氣味真的難聞,Huey 聞了幾下便走開了,結果每星期將生肉溝入大量罐頭濕糧,加上其他貓豬協助下才能勉強清倉。

跟著我買了 Freeze Dried Turkey,生肉是乾磚形狀,平時放入密氣樽儲存,每次餵食前,只需將一塊乾磚用手指搣碎,加入適量清水,待肉碎吸收水份後便成。試食報告:生肉乾磚的香味跟豬肉鬆一模一樣,Huey 大愛!



加入清水後變成濕糧

貓豬大愛

餐餐清碟

No comments: